欢迎来到沂沭泗水利网!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沂沭泗要闻
沂沭泗局参加2022年淮河流域沂沭泗水系防洪调度演练侧记(三):大官庄局“练为战,砺尖兵!”
发布时间:  作者:大官庄局  来源:大官庄局  责任编辑:史秀东  浏览次数:

本次沂沭泗水系防洪调度演练是模拟沭河大洪水情景下作为沂沭河洪水东调关键性控制工程的新沭河泄洪闸执行调度指令的实战练兵,用“真练”检验“真本事”。

现场一

上午7时30分,大官庄局全体职工均已到岗到位并召开防汛会商会议,将汛情信息、具体任务、工作要求详细传达给每位职工,理清责任链条,拧紧责任螺丝。这次洪水来势汹汹,全体职工立即按防汛预案坚守各自岗位,“严格按照上级调度指令启闭闸门,坚决确保本次洪水安全过境”的铮铮誓言,回响于闸区内外。

闻令而行,听令即动,安全保卫组立即进行开闸鸣笛预警,观察上下游水位情况,闸门运行组前往机房检查备用发电机,后勤保障组及时准备应急保障等物资,信息通讯组将水情汛情及时传达给相关单位,各项工作有条不紊的开展。

现场二

接收沂沭泗局调令:于10时将新沭河闸下泄流量调整到6000m3/s。收到调度指令后,防办值班人员立即向带班领导汇报,带班领导即刻安排部署,要求各岗位做好相关准备,确认各组技术人员均已到岗,水闸各部位状态完好后,即刻下达调度指令。各岗位密切配合,动作迅速,完成指令执行,洪水成功下泄。

演练中密集的操作考验着水闸管理水平和运行人员的技术水平。将在谋而不在勇,兵在精而不在多。大官庄局虽然“兵微将寡”但都是精兵强将,全体干部职工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在各自岗位发光发亮,通过前期累次调度执行、防汛抢险培训演练和水闸试车等机会,大官庄局每位职工都能熟练掌握闸门启闭技术,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

此次演练既是一次应对大洪水频繁调度的模拟,又是一次对水闸管理单位干部职工能力水平的检验。通过此次演练,再次磨炼了基层水利人的组织能力和技能水平,坚定了全体干部职工打赢2022年水旱灾害防御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