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沂沭泗水利网!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沂沭泗要闻
沂沭泗局举办智慧水利知识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  作者:张晴  来源:基建处  责任编辑:史秀东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普及智慧水利知识,提升我局智慧水利业务水平,更快更好推进数字孪生工程建设,8月8日,沂沭泗局举办智慧水利知识专题培训。沂沭泗局局长刘玉年,副局长阚善光、郑胡根、王念彪,纪检组组长翟伟锋,一级巡视员陈光临参加学习。

本次培训邀请河海大学信息学部教授、博士生导师、水利大数据研究所所长冯钧教授授课。冯钧教授以“智慧水利总体框架与建设实践”为主题,结合生动的实例、直观的数据,从新技术发展视角介绍了智慧水利背景、数字孪生与人工智能技术、智慧水利建设顶层设计思路,以及流域智能管理与决策的数字孪生流域建设初步实践。冯钧教授指出,智慧水利是水利高质量发展的显著标志,数字赋能水利治理管理是智慧水利建设的重要目标;在智慧水利建设中,要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水利业务的深度融合,发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对水利现代化的加速器、催化剂作用,不断推进水利决策科学化、水利治理管理精细化、水利公共服务高效化。

冯钧教授的讲解深入浅出、思路清晰,授课内容既充分展现当前智慧水利的最新要求和发展前沿,又紧密结合各地智慧水利发展的实际情况,加深了干部职工对智慧水利的认识和理解,对进一步推进我局智慧水利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

本次培训采用视频形式开展,在局机关、各直属局共设置4个分会场,共130余人参加培训。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