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沂沭泗水利网!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沂沭泗要闻
沂沭泗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重要论述精神
发布时间:  作者:张菲菲  来源:机关党委  责任编辑:史秀东  浏览次数:

近日,淮委党组成员,沂沭泗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玉年主持召开沂沭泗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重要论述精神,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淮河重要指示精神、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阚善光、郑胡根,局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翟伟锋,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俊芳,局一级巡视员陈光临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水利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推动江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多次就水旱灾害防御、水资源节约保护、河湖治理保护等作出重要指示批示,明确提出“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为新时代治水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重要论述精神,从保障国家水安全的政治高度和支撑流域可持续发展的战略高度领会把握沂沭泗水利事业的重要作用,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更坚实的水安全保障。

会议强调,值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淮河2周年之际,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重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进一步总结发扬治淮经验、坚定前行方向具有重要意义。2年来,在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思路和关于治水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的指引下,按照水利部、淮委的部署安排,沂沭泗水利管理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成效显著。全局广大干部职工要继续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和上级的各项决策部署,全力办好自己的事,为建设“安全、美丽、智慧、和谐”沂沭泗、全面推进沂沭泗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一要按照“四个一批”部署要求,积极推进南水北调东线工程、沂沭泗河东调南下提标工程等项目建设,着力提升直管工程防洪能力;二要强化流域治理管理,坚持“四个统一”,充分发挥流域机构职能作用,当好流域河湖“代言人”;三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准确把握水利高质量发展目标要求,切实提升“四个能力”,大力推进水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四要持续加强河湖生态保护,充分发挥河湖长制、水行政执法与检察公益诉讼协作机制作用,凝聚各方合力共同推进沂沭泗河保护治理,努力建设造福人民的幸福河湖。

局纪检组副组长,办公室、人事处、直属机关党委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