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沂沭泗水利网!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沂沭泗要闻
沂沭泗局举办意识形态专题辅导讲座
发布时间:  作者:梁鸿郁  来源:机关党委  责任编辑:史秀东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教育,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8月26日,沂沭泗局举办意识形态专题辅导讲座,邀请徐州市委党校科研处处长、教授聂磊,围绕“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作辅导讲座。淮委党组成员、沂沭泗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玉年,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阚善光、郑胡根、王念彪,局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翟伟锋参加讲座,沂沭泗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俊芳主持讲座。

聂磊以意识形态工作为主题,选取“回顾来时的路、探究行进的路、展望未来的路”三个角度进行理论阐释:一是从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中梳理逻辑依据;二是从知、信、行三个维度,在理论自觉、理性认同以及知行耦合分析中探寻内在机理;三是从坚持根本原则、抓住关键所在、直面重大问题、彰显制度优势的具体建议中寻求实践路径。

张俊芳强调,各部门、单位要深化对做好意识形态工作重大意义的认识,增强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一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准确把握意识形态工作正确方向。持续深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推动政治机关意识教育向机关处室和基层单位延伸,引导全局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以思想建设为基础,不断筑牢马克思主义政治信仰根基。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始终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突出抓好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三要以防范化解涉水重大风险问题为重点,坚决防范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隐患。坚持融入水利管理业务抓意识形态工作,把意识形态工作要求落实到水旱灾害防御、直管河湖管理、直管工程运行维护、水利工程建设等水利管理中心工作和其他各方面工作中去。进一步加强沂沭泗局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管理,加强新闻宣传,把好政治方向,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四要以健全责任制为抓手,推动形成意识形态齐抓共管工作格局。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抓意识形态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和纪检部门监督责任。加强意识形态工作检查、督导和考核,努力营造意识形态工作齐抓共管良好格局。

局二级巡视员,副总工,局机关处室、纪检组、驻徐事业单位、淮工集团副处级以上干部,各直属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讲座学习。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