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沂沭泗水利网!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沂沭泗要闻
生态优先 绿色发展 沂沭泗局调研推进护堤护岸林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  作者:李子穆  来源:发展中心  责任编辑:史秀东  浏览次数:

护堤护岸林具有保护生态、抵御洪水、美化景观、服务管理等功能,一直以来为助力沂沭泗水利高质量发展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为进一步推动护堤护岸林管理工作,日前,沂沭泗局组织前往护堤护岸林现场进行了踏勘、调研,了解掌握当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指导、部署、推进有关工作。

调研组一行实地前往了韩庄运河、中运河、沂河、新沂河、沭河、新沭河、老沭河、分沂入沭、邳苍分洪道等河道堤防现场,开展护堤护岸林踏勘、调研,现场查看了护堤护岸林栽植、采伐更新等情况,听取了部分单位的汇报。在部分基层局组织了专题座谈,进一步了解当前护堤护岸林管理工作中的焦点、难点问题,谋划进一步加强护堤护岸林管理,切实做好具体工作的思路和措施。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各单位在护堤护岸林管理工作中所做的大量工作以及取得的成绩,指出了还存在的部分问题,对切实做好相关工作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一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认真贯彻“两山”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充分发挥护堤护岸林各项功能,助力“安全、美丽、智慧、和谐”沂沭泗建设。二要建档立卡,标准管理。进一步规范护堤护岸林栽植、维护、采伐、销售、更新等全过程管理工作,完善相关资料,根据栽植批次建立护堤护岸林管理档案,推进标准化管理。三要加强协调,协力共赢。进一步加强与地方有关部门、护堤护岸林承包户等之间的沟通协调,顺利开展更新采伐等具体工作,推进实现护堤护岸林效益最大化,助力各方共赢发展。四要攻坚克难,守正创新。针对护堤护岸林栽植、维护、采伐、销售、更新管理工作中还存在的难点问题,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思路,深入研究思考解决问题的具体措施,确保护堤护岸林管理工作取得更大成效。五要凝练成果,宣传推广。及时总结、凝练当前各单位在护堤护岸林管理工作中的经验、做法,形成可借鉴、可推广、可复制的成果,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在全局护堤护岸林管理单位进行推广,营造良好的发展氛围,为沂沭泗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