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沂沭泗水利网!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沂沭泗要闻
迅速贯彻落实水利部安全生产会议精神,沂沭泗局及时组织三个检查组重点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  作者:卞文飞  来源:水安处  责任编辑:赵颜颜  浏览次数:

为第一时间贯彻落实水利部安全生产领导小组会议暨部直属单位视频会议精神和水利部、淮委关于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全面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1月13日-17日,局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办公室组成3个检查组,通过以点促面的方式,重点对沂河、沭河上游堤防加固工程、上级湖局、下级湖局、刘家道口局、沭阳局和宿迁局等六家单位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开展监督检查。

检查组在各单位自查自纠的基础上,结合安全生产工作实际,通过查看工程现场,听取安全生产工作汇报,查阅安全生产资料,座谈反馈监督检查发现问题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检查组通报了水利部安全生产领导小组会议暨部直属单位视频会议精神和水利部、淮委、沂沭泗局关于近期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要求各单位准确把握当前水利安全生产工作形势任务,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工作重视程度,深刻吸取近期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特别重大火灾事故教训,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建立健全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体系,加快推进水利安全生产风险管控查找、研判、预警、防范、处置、责任“六项机制”,紧盯重大危险源和重大隐患,加大水、电、火、暖和电梯等为重点的隐患排查治理力度,加强节假日值班值守,强化应急管理,确保我局岁末年初关键时间节点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岁末年初是生产安全事故易发多发期,也是安全生产关键时期,加之正是新冠疫情感染高峰期,赶工期、抢进度、雨雪、冰冻等不利因素,各类安全风险交织叠加,安全生产工作形势严峻复杂。水利部、淮委对强化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做了一系列安排部署,我局高度重视,制定印发了《沂沭泗局办公室关于加强年终岁尾水利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和《沂沭泗局办公室转发<水利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岁末年初水利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和督导检查的通知>等文件的通知》,对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作出明确工作要求,立即组织所属单位开展安全生产事故隐患自查自纠,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在此基础上,检查组要求三个直属局、水文局、淮工集团等单位要结合淮委对局机关后勤中心开展消防领域安全监督检查和沂沭泗局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根据冬春季节和节假日安全生产特点,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检查、再落实,确保不留死角,严防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局水政安监处、南四湖局、沂沭河局、骆马湖局、沂河沭河上游堤防加固工程建设局主要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参加检查。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