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沂沭泗水利网!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沂沭泗要闻
践行“两山”理念 推动绿色发展——沂沭泗局召开2023年绿化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作者:李子穆  来源:发展中心  责任编辑:史秀东  浏览次数:

3月10日,沂沭泗局召开2023年绿化工作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总结沂沭泗局2022年绿化工作,分析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科学谋划2023年绿化工作,高效推进沂沭泗绿色发展。淮委党组成员,沂沭泗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玉年出席会议并讲话。沂沭泗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阚善光主持会议。

刘玉年对沂沭泗局绿化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沂沭泗局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切实增强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坚持不懈地植树造林,科学高效开展了全局绿化工作,全面增绿量、提绿质,取得了显著成效,绿色资源总量持续增长、工程绿化面貌持续改善、绿化综合效益日益显现、绿化队伍建设持续加强、绿化工作水平持续提升、绿化工作荣誉硕果累累、绿化工作氛围积极浓厚,提升了流域水安全、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水文化等领域公共产品的供给质量,有力推进了沂沭泗局绿色低碳发展,为改善流域生态环境、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刘玉年要求,全局要进一步理清思路、把握方向,主动适应、顺势而为,科学谋划推进沂沭泗绿化工作。一要提高站位,进一步提升对绿化工作的重视程度,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压实责任,精心组织实施春季绿化工作,高效完成2023年春季绿化任务。三要统一规划,进一步推动绿化工作形成良性循环。四要强化管理,持续提升沂沭泗绿化工作水平。组织编制绿化工作导则,不断加强绿化工作全过程标准化规范化管理,摸清“家底”,健全档案资料,深研政策,筑牢绿色发展基石。五要团结协作,切实加强绿化工作组织保障。牢固树立全局“一盘棋”的思想,相互支持,积极配合,强化宣传,充分凝聚力量,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抓好沂沭泗绿化工作。

阚善光对进一步做好2023年绿化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沂沭泗绿化工作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在新起点上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谋划推进新阶段绿化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并传达贯彻好这次会议精神,结合实际,统筹安排,突出重点,切实把会议精神落到实处,持续提升绿化工作水平,推进生态优先、节约集约、绿色低碳发展,助力沂沭泗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发展中心作了沂沭泗局绿化工作专题报告,南四湖局等9家单位分别作了专题交流发言。

纪检组、局机关有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各直属局、发展中心、淮工集团主要负责人,各基层局主要负责人及有关人员等参加会议。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