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沂沭泗水利网!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沂沭泗要闻
沂沭泗局召开2023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作者:王冬雪  来源:水政安监处  责任编辑:史秀东  浏览次数:

3月16日,沂沭泗局召开2023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水利部、淮委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全面总结沂沭泗局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安全生产形势,部署2023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淮委党组成员,沂沭泗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玉年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翟伟锋参加会议。

刘玉年充分肯定了我局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沂沭泗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防风险、保稳定、迎党的二十大”为主线,有效克服新冠疫情冲击和极端天气事件多发频发等不利影响,全面落实“十五条”硬措施,持续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不断走深走实,不断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强化水利安全生产风险管控能力,动态管理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安全生产状况评价工作成效不断提高,全年未发生生产安全事故,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刘玉年强调,要准确把握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任务,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一是深刻认识安全生产的极端重要性,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二是全面落实水利部、淮委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强化工作举措,抓细抓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三是准确把握沂沭泗局安全生产工作形势和任务,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创新的思路、改革的办法和有力的举措奋力破解发展难题,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刘玉年要求,要坚决恪守“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条不可逾越的红线,切实扛起保安全护稳定的政治责任。一要砥砺奋进,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二要守正笃实,全维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进一步完善权责明晰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把各项决策部署要求落到实处,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三要锐意开拓,全力构建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六项机制”,将其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水利安全生产的重要工作内容,推动安全风险全链条管控,全面提升安全风险管控能力。四要精准发力,全效防范化解安全风险隐患,着力于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治理效能,坚决杜绝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五要接续前行,全盘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进入新阶段,分批次推动安全生产标准化二、三级单位提档升级,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六要强基固本,全方位加强安全生产能力建设,不断完善制度体系,强化教育培训,加强应急管理工作,全方位夯实安全生产工作基础。

会议还通报了内蒙古阿拉善露天煤矿坍塌事故和三门峡水利枢纽下游河道人员溺水事件的情况简介和相关工作要求,部署了水利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行动方案。

局副总工、安全生产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直属局安全生产分管负责人和水政安监科科长参加了会议。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