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沂沭泗水利网!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沂沭泗要闻
沂沭泗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  作者:梁鸿郁  来源:机关党委  责任编辑:赵颜颜  浏览次数:

3月17日,沂沭泗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2023年全国两会专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闭幕会上、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时和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入开展交流研讨。淮委党组成员,沂沭泗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玉年,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阚善光、王念彪,局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翟伟锋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盛会,是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聚力量、激发干劲,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扎实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沿着中国式现代化的康庄大道阔步前行,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是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体现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衷心爱戴和绝对信任。

会议强调,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最重要、最根本、最核心的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领会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和国家事业重大成就的科学总结、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科学部署、关于站稳人民立场的明确要求、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的深邃思考、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重要任务的清晰擘画,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加快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团结奋斗,开拓创新,在新征程上作出无负时代、无负历史、无负人民的沂沭泗水利业绩,为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我们这一代人的应有贡献。

会议要求,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增强推动沂沭泗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一是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要汲取历史经验教训,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树立良好生态环境是最公平的公共产品、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理念,坚持可持续发展战略和保护环境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二是加大沂沭泗流域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实现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要遵循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江河战略”,积极践行水利高质量发展“六条实施路径”,加快推动沂沭泗河洪水东调南下提标工程建设,加快直管病险水闸除险加固,建立水资源刚性约束机制,进一步推动数字孪生沂沭泗建设,使流域水安全保障能力与现代化相适应。三是加强河湖管理,让流域河湖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湖。要按照水利部强化流域治理管理指导意见和淮委制定的实施方案的要求,强化统一规划、统一治理、统一调度、统一管理,充分发挥流域各层级河湖长制平台作用,推动水行政执法与检察公益诉讼协作机制,加大河湖“四乱”清理力度,充分发挥沂沭泗直管河湖的引领示范作用。四是加大干部队伍建设力度。要选优配强各级领导班子,注重从基层一线选拔优秀青年人才,着力培养符合水利现代化要求的高层次人才、专业技术带头人,把新时代好干部标准落到实处。五是加强廉洁文化建设,持续深化纠治“四风”,抓住“关键少数”以上率下,牢固树立“严管就是厚爱”的理念,持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环境,实现水利现代化建设后继有人。

局办公室、机关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