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沂沭泗水利网!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栏目 > 沂沭泗在行动>详细:
郑大鹏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责任编辑:管理员  浏览次数:

在全局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11月1日,沂沭泗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大鹏以《奋进新时代 谋求新作为 推动新发展 做不负初心不辱使命砥砺前行的沂沭泗人》为题,为全局党员领导干部讲授专题党课。他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全体沂沭泗人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沂沭泗水利管理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时俱进担当有为,把沂沭泗水利管理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淮委二级巡视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组长徐英三到会指导。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阚善光、郑雪峰、陈光临,局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刘宝军,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念彪参加党课学习。

郑大鹏在党课中,结合个人的学习体会和调研成果,以及沂沭泗局水利管理实际,系统阐释了对党的初心和使命的理解,以及对沂沭泗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考。

在谈到党的初心和使命时,他指出,要从三个维度来理解和把握,一是从党的旗帜看初心和使命。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六个思想理论成果是党的指导思想和行动指南,是党的旗帜,每个思想都有关于初心和使命的论述,由此可以看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一脉相承、一以贯之的,也是承前启后、与时俱进的。二是从党的历史看初心和使命。建立中国共产党、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推进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是近代以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三大里程碑。中国共产党近百年历史的主题主线,就是肩负起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两大历史任务。第一大历史任务已经完成,第二大历史任务,我们已经奋斗了70 年并且还在继续努力奋斗中。党的历史充分表明,我们党干革命、搞建设、抓改革,都是为了中国的老百姓,都是为了中国人民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这就是中国共产党近百年不变的初心和使命。三是从现实和未来看初心和使命。随着我们党事业的不断发展,党面对的问题更多、情况更复杂。实现共产主义的伟大奋斗目标、党所处的历史方位、党内严峻的现实、世界社会主义事业和执政共产党的教训等等,都要求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始终走在时代前列。

在谈到对沂沭泗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考时,郑大鹏强调,进入新时代,我们要准确把握沂沭泗水利管理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中央新的治水思路对我局水利管理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总基调对我局水利管理工作提出了新挑战;国家即将实施的防汛抗旱水利提升工程计划为沂沭泗水利管理事业发展带来了新机遇。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治水重要论述精神,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这一基本方略,坚持从山水林田湖草是一个生命共同体出发,把治水管水放到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生态文明建设全局的高度,放到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的高度,树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主动顺应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和治水矛盾的转化,认真落实“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总基调,切实提高我局水行政监管能力,加强涉水事务管理、强化水生态空间管控、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为维护直管河湖健康生命,构建流域水安全保障体系发挥积极作用。

郑大鹏最后要求,沂沭泗水利人要积极践行新时代水利精神,准确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牢“信念坚定”这个忠诚之魂,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牢“为民服务”这个为政之道,坚决践行兴水惠民宗旨;把牢“勤政务实”这个履职之要,坚决狠抓工作落实;把牢“敢于担当”这个成事之基,坚决主动干事作为;把牢“清正廉洁”这个立身之本,坚决严守纪律规矩。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进取精神,为沂沭泗水利事业改革发展和流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局副总工,各直属局、淮工集团主要负责人,局机关、驻徐事业单位全体党员、重点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党课学习。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