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沂沭泗水利网!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政务
综合政务
沂沭泗局举办2019年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培训班
发布时间: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责任编辑:管理员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沂沭泗局安全生产应急管理水平,增强单位职工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意识,提升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能力,9月10日至11日,沂沭泗局举办2019年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培训班。 

本次培训以加快建立安全风险分级管控体系、健全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工作制度、落实安全风险管控措施、提升安全风险防控能力、科学防范和有效遏制生产安全事故为目标,邀请了西北勘探设计院和安徽省水安建设集团的安全生产专家,通过理论讲解和典型案例分析相结合的方式,对危险源辨识、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安全风险分级管控、水利工程建设安全生产管理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有效增强了学员的安全生产意识,提高了学员的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和安全风险分级管控知识水平,为全局安全生产工作提供了保障。 

2018年12月,水利部、淮委以《关于开展水利安全风险分级管控的指导意见的通知》对风险分级管控工作进行了专门的部署。风险分级管控是指按照风险不同级别、所需要管控资源、管控能力、管控措施复杂及难易程度等因素而确定风险控制的优先顺序和风险控制措施,以达到改善安全生产环境、减少和杜绝安全生产事故的目标而采取的措施和规定。沂沭泗局按照水利部、淮委水利风险分级管控工作要求,采取了制定风险分级管控工作实施方案,选取开展风险分级管控工作示范点,加强风险分级管控工作开展情况监督检查,与高校开展风险分级管控课题研究等多项措施,全面推进沂沭泗局风险分级管控工作。此次培训也是开展风险分级管控工作的具体措施之一,沂沭泗局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切实将安全风险管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真正做到“风险预控、关口前移”。 

沂沭泗局安全生产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2019年安全分级管控试点单位安全生产业务骨干等30余人参加了培训。 


已到最后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