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沂沭泗水利网!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政务
综合政务
沂沭泗局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责任编辑:管理员  浏览次数:

10月11日,沂沭泗局召开警示教育大会。沂沭泗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大鹏出席会议并强调,全局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和上级党组织各项决策部署,务实进取、勤奋工作,不负岁月、不辱使命,为推进沂沭泗水利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阚善光、郑胡根、郑雪峰、陈光临,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刘宝军,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念彪,局二级巡视员唐劲松(副司级)参加会议。 

郑大鹏指出,对全局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开展警示教育,是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部署要求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给全局党员干部打免疫针、敲警示钟和上教育课,使大家自觉增强为民、务实、清廉的本领,自觉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各种风险的能力。 

郑大鹏强调,要推进沂沭泗局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确保令行禁止。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严格遵守党规党纪情况作为是否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体检单,作为对党忠不忠诚、老不老实的试金石,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从通报的典型案例中深刻吸取教训,对照初心使命、对照党章党规党纪特别是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检视存在的问题,坚决彻底整改,务求取得扎实成效。二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坚定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抓党建是本职、不抓是严重失职、抓得不紧不严是不称职”的观念,坚持管党治党与水利业务工作一同谋划、一同部署、一同检查、一同落实、一同考核。党组织书记要忠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把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担当,做到敢管敢严、真管真严、长管长严。要压紧压实各级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做深做实做细压力传导,落实落细落小工作举措。各级纪检监察部门要综合运用多种手段,创新监督检查方式,不断提升监督实效。三要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持续深入推进纠风肃纪。要持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严肃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驰而不息防范和纠正“四风”、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持续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要着力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加强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的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筑牢思想防线、厘清行为边界,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切实把党的纪律要求转化为行为习惯和自觉遵循。四要进一步严肃政治生活,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严格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要求,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提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质量,认真落实“三会一课”、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领导干部参加双重组织生活等制度。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及时主动全面向上级报告。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全体党员干部要自觉加强学习修养,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党规党纪、党的初心和使命,对标检视、纠偏整改,真正在思想深处来一次大洗礼、大排查、大检修,在日常的学习工作生活中牢记初心使命、始终对党忠诚。 

会上,局纪检组组长刘宝军传达了《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关于近期对有关党员领导干部问责的情况通报》《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关于查处万家寨公司违规公款宴请问题的情况通报》。与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背叛》《致命的决口》。 

局副总工,局机关、驻徐事业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各直属局、淮工集团党委书记、纪委书记,沂沭泗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导组成员、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等参加会议。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