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沂沭泗水利网!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栏目 > 直属机关>详细:
办公室党支部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责任编辑:管理员  浏览次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办公室党支部高度重视,准确把握党中央和水利部、淮委部署要求,对照沂沭泗局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联系办公室工作实际,精心谋划,确保主题教育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重点突出理论学习。我局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办公室党支部紧跟党组步伐,切实做到不等不靠,提前准备,紧锣密鼓地对各个专题展开集中学习研讨。9月24日至10月10日,先后7天时间里,支部成员坚持静下心、坐下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等8个规定专题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甘肃、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进行了10次交流研讨。在前期个人自学的基础上,结合自身感悟和工作实际,支部采取处级干部重点发言与普通党员灵活发言相结合的方式,对相关议题谈心得体会,展开细致深入的交流讨论。

支部还通过为党员过政治生日、参观铁道游击队纪念园主题党日活动、观看学习教育视频以及充分利用“学习强国”APP等丰富多样的形式,为主题教育的扎实开展增添了色彩。

深入基层开展调研。为推动主题教育持续走向深入,办公室党支部坚持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与办公室日常工作结合起来,同步谋划推进,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在前期集中学习研讨的坚实理论基础上,10月14—15日、21—23日,办公室党支部相关人员陪同沂沭泗局副局长阚善光赴三个直属局及相关基层局开展宣传工作专题调研,围绕新形势下加强门户网站的建设与管理、提高新闻报道质量、丰富宣传工作形式、进一步畅通宣传信息工作渠道等议题,以实地调研、座谈交流等形式,深入基层单位开展调查研究。10月29日,在局机关召开宣传工作调研座谈会,充分倾听了广大职工特别是青年职工的意见建议,摸清了我局宣传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今后发展方向,为下一步抓实检视整改,推动新形势下我局宣传工作的优化创新和主题教育的走深走实奠定了扎实基础。

抓紧抓实检视整改。结合调研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对照沂沭泗局党组问题检视清单,截至目前,党支部已向各处室、直属单位发放征求意见函,并2次召开支部党员大会,组织党员按照“六个对照”“三个摆进去”、“五个重点查找”的要求进行检视,重点查找了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方面的差距,在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方面的差距,在群众观点、群众立场、群众感情、服务群众方面的差距,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方面的差距,在思想觉悟、能力素质、担当作为、道德修养、作风形象方面的差距,边学边查、边查边改,目前已经梳理出初步的问题清单,力求用问题促进整改。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办公室党支部将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继续抓实学习教育、抓实调查研究、抓实检视整改,切实通过主题教育促进办公室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已到最后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