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沂沭泗水利网!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栏目 > 直属机关>详细:
水管处党支部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责任编辑:管理员  浏览次数: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水管处党支部紧扣主题主线,提高政治站位,将抓好主题教育作为部门首要政治任务,遵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措施贯穿始终,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效果。

学习教育抓思想。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就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根据局党组统一部署安排,水管处党支部结合实际,制定了支部主题教育工作计划,明确了工作安排、基本要求、时间节点等内容。积极引导支部党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系统自学《论述选编》《学习纲要》《法规汇编》等论著的基础上,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政治建设等八个专题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9月中旬至10月中旬开展了集中学习研讨11次,相互交流学习心得体悟,提升思想认识,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

调查研究抓落实。9月下旬以来,水管处党支部本着调查研究是过程、是手段,解决问题、做好工作才是目的的初衷,坚持问题导向,从业务工作实际出发,结合督导划界工作开展、河湖巡查、汛后检查等日常工作形式,以“推进骆马湖管理范围划界”“加强河湖岸线管控”“防御‘利奇马’暴雨洪水反映的影响沂沭泗洪水调度的主要问题”为题,深入基层实地调研,座谈交流了解情况,切实将调研内容分解为一个个实际问题,认真分析问题的现象、成因和发展态势,并形成调研成果。11月1日,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分享调研成果,集思广益谋求对策思路,力求将掌握的基层热点、难点问题等第一手资料转化为切实可行的对策措施,在今后的工作中全力推动并长期坚持整改落实。

检视问题抓整改。为全面扎实有效开展主题教育,水管处党支部坚持在学习、调研的同时一并查摆问题,通过学习张富清、余元君等事迹,对标先进,检视自身存在问题;结合日常检查、基层调研中群众反映的实际问题,检视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及历年民主生活会等问题清单,查找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并于10月30日召开党员大会,对照党章党规及《准则》《条例》,听取了支部党员干部群众意见、建议,结合前期查找,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方面,在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方面,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方面,在群众观点、群众立场、群众感情、服务群众方面,在思想觉悟、能力素质、担当作为、道德修养、作风形象方面,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一岗双责”方面等方面形成检视问题清单,逐条研究提出具体解决办法。对能尽快解决的问题,要求立行立改;需要长期用力或贯穿全程的问题,纳入工作计划推进解决,确保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专题党课抓践行。开展好主题教育,就是要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高质量开展。11月4日,支部书记在深入学习领会的基础上,结合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以“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传承者、践行者”为题为支部党员讲授党课。从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科学内涵、审视初心、扛起责任担当等方面分享体会。并激励大家聚焦主责主业,以更大的作为和担当践行初心和使命,在新时代工程管理、防汛抗旱、河湖管理等工作中着力践行保障河湖长治久安、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强河湖空间管控,维护良好水生态;坚持总体谋划和久久为功,持续提高工程管理水平;讲好故事,保护、传承、弘扬水文化。

为持续组织好、开展好、践行好主题教育,水管处党支部计划于近期组织开展志愿服务,并为身边群众切实办实事、好事。水管处支部将始终坚定“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理想信念,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扎实的作风,积极为新时代沂沭泗水利发展和经济社会的进步贡献力量。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