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沂沭泗水利网!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栏目 > 直属机关>详细:
深研学 强调研 严检视——水政安监处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序开展
发布时间: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责任编辑:管理员  浏览次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水政安监处党支部紧跟局党组安排,全面把握主题教育具体要求,聚焦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高度重视、及时部署、扎实推进,深入开展理论学习探讨和调查研究,持续开展问题检视和整改落实,切实将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党支部的工作重点,全方位推进主题教育开展。

及时部署,学明列细工作要求

局党组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后,支部第一时间启动主题教育工作,传达淮委指导组要求和局党组安排部署,制定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和学习计划,明确支部各项工作具体要求和关键时间节点,不等不靠,主动推进。主题教育开展至今,支部先后召开3次推进会,深入查找学习研讨和调研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全面把握支部工作动态,及时调整计划安排,切实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自我加压,持续推动专题研讨

支部始终将“原原本本学原著悟原理”作为主题教育的基础,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多举措、多形式抓实学习教育。

主题教育期间,支部将学习研讨贯穿始终、覆盖全员,坚持每周学、共同学,将个人自学与集中研讨相结合。班子成员、普通党员和其他非党员一起,通过学习原著、观看视频、参观红色革命基地等多种方式,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等8个规定专题和党史、新中国史、生态文明建设等内容开展了16次集中学习和12次主题研讨,在学习研讨交流中凝聚共识、拓宽思路、强化担当,持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治水重要论述精神的理解。

直面问题,深入基层开展调研

本着“注重实际效果,解决实质问题”的调研工作思路,水政安监处党支部立足当前“水利工程补短板 水利行业强监管”总基调提出新的更高要求,直面河湖管理中存在的思想认识、执法保障等现实问题,深入开展“强监管背景下直管区水行政管理”和“强监管背景下采砂管理”两项调研活动,并于11月1日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

两项调研结合当前水行政执法和采砂管理工作实际,深入执法和采砂管理一线,先后到沂河局、郯城局、新沂局、宿迁局、下级湖局等多个基层局开展调研,通过收集资料、现场调查、召开座谈会等多种方式,了解问题症结、深入分析原因、共商对策举措,切实将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转化为改进工作的办法措施,加快推动水行政执法和采砂管理工作转变思路、提档升级。

刀尖向内,检视问题贯穿始终

支部始终坚持把检视问题作为提升教育实效的关键环节,从主题教育开始就建立起查摆问题和征求意见的问题清单,通过自我剖析、座谈交流、征求意见等多种方式,持续深入查摆问题,不断完善问题清单。

支部严格按照“六个对照”“三个摆进去”、“六个重点查找”和“18个是否”的要求,将检视问题贯彻学习教育与调查研究始终,一方面,将问题检视作为交流研讨的重要内容,以理论学习成果增强检视问题的自觉性主动性,自我剖析反思问题;另一方面,广泛征求处内同志和各直属局意见,深入查找工作短板和存在问题,以刀尖向内扎自己的勇气,深刻检视自我、深挖问题根源、改进工作作风。目前,支部领导班子共梳理出6个方面的10个问题,形成初步问题清单,明确责任人、整改方向和具体时限,加快推进整改落实。

加快推进,整改落实初有成效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关键在于“抓落实”。支部始终坚持边学习、边调研、边检视、边整改,针对查找出的“理论学习有待深入”“初心使命有待加强”“服务基层能力有待提高”等10个问题,支部两次开展检视整改会议,明确整改方向和具体措施,并通过组织参观“规范化执法办案室”、组织旁听庭审、帮助建设安全生产标识牌等方式,持续推进问题整改落实。截至目前,检视发现的10项问题中,4项已经整改完毕,6项取得有效进展并将持续整改推进。

下一步,支部将继续贯彻落实主题教育工作要求和局党组安排部署,持续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和问题检视,着力抓好领导班子讲党课和问题整改落实,筹备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切实推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有机融合,以实干践初心、用使命扛担当。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