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沂沭泗水利网!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栏目 > 直属机关>详细:
夯实思想基础,砥砺初心使命——水文局党支部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责任编辑:管理员  浏览次数:

自沂沭泗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水文局党支部高度重视,聚焦主题主线和总体要求,制定水文局党支部主题教育方案细则,联系工作实际,多措并举,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及时部署及推进主题教育工作。2019年9月24日,水文局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动员会,全面部署主题教育各项工作;10月30日,开展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对前一阶段工作进行总结,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

聚焦主题,学研并举。根据支部学习计划,采用自学与集中研讨相结合方式,逐步开展8+X研讨。在完成8个规定专题学习研讨的基础上,深入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治水重要论述、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的讲话和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等,结合鄂竟平部长专题党课精神,每名党员都进行了交流发言;另外,还就《智慧水闸及其在工程管理中的应用》调研报告进行了交流研讨。

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为推动主题教育纵向深入,水文局党支部将主题教育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分成三个调研组,先后赴沂沭泗局直管的11座具有自动控制的水闸、前坪水库和三门峡水库开展调研,并完成了《智慧水闸及其在工程管理中的应用》(初稿)的编写工作。

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10月30日,水文局党支部书记以《从江南三大名楼谈文化自信》为题,通过谈名楼的起源、历经的磨难及屡毁屡建的原因,结合主题教育学习,谈自己的感悟、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整改的方向。

开展志愿服务及为群众办好事活动。水文局党支部赴上级湖局义务对机房进行线路整理、设备清洁除尘、检测防雷措施等。赴沭河局、重沟水文站进行机房整理、网络与信息安全设置、站容站貌整理等。

检视剖析问题并开展专项整治。在征求意见和反复讨论的基础上,形成了水文局党支部和支部委员共5份问题清单(初稿),同时根据专项整治要求即查即改,真正做到边学习、边调研、边检视、边整改。

积极迎接水利部直属机关调研指导。11月12日水利部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唐亮到水文局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工作,水文局党支部就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取得成效、存在问题和下一阶段的工作方向等进行了汇报。唐亮对水文局党支部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给予肯定并要求基层支部党员要做到理论学习真学、实学,要认清检视问题的重要性、紧迫性,检视整改要见成效。

此次主题教育,使水文局党员进一步提高了理论水平,检视了存在的问题并及时整改,促进了各项业务工作的开展。下一步,水文局将继续遵照中央关于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继续开展好主题教育的各项工作,夯实思想基础,砥砺初心使命。 


已到最后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