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注力打造属地节水新标杆——二级坝局努力推进节水机关建设
发布时间:  作者:陈德宝  来源:二级坝局  责任编辑:陆嘉棋  浏览次数:

二级坝局按照上级关于节水机关建设的总体部署,思想重视、措施完善、推动及时、多措并举,节水机关建设工作有效推进。

为做好节水机关建设,二级坝局于年初成立了节水机关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并召开专题会议进行部署,对标对表,将各项具体责任细化并明确到人。

积极完善节水设备、设施建设,将办公区和食堂的30多个水龙头更换为节水型水龙头,对办公区的卫生间进行节水设施改造,并进一步优化了办公区绿地喷洒灌溉系统,对院区内26个喷灌点进行了重新科学布置,努力打造节水灌溉示范展示区。

进一步完善用水管网和计量体系建设,区分局机关院内绿化用水和生活用水,根据管网现状绘出计量图和管网图,同时,进一步完善和规范了用水记录,切实做到机关节水有人抓、有人管、有人干。

大力加强节水宣传工作,以“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等水法规宣传时段为契机,在微山县、局机关及周边沿湖地区开展集中宣传,通过组织职工学习节水知识、积极参与各类节水宣传活动、有针对性地开展节水日常宣传,积极营造节水型单位创建活动的良好氛围。

经过努力,二级坝局节水机关建设工作成效显著,目前局人均用水量低于山东省城市用水量标准25升/人/日,管网漏损率、用水计量率、节水器具普及率均达到100%。下一步,二级坝局将继续做好节约用水各项工作,确保顺利通过节水机关建设验收,为属地树立节水新标杆。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