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韩庄枢纽局水法宣传聚人气接地气有生气
发布时间:  作者:陈凡宏  来源:韩庄枢纽局  责任编辑:陆嘉棋  浏览次数:

春风十里,花红柳绿,又是一年 “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为进一步普及水法规知识,营造全社会“珍惜水、爱护水”的氛围,韩庄枢纽局提前谋划,精心准备,召开了水法宣传座谈会,制定了水法宣传实施方案,开展了以“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为主题的一系列水法宣传活动。

图片1.png

服务群众聚人气

韩庄枢纽局在韩庄闸首设立了水法宣传站,采用与群众面对面交流的方式向过往群众发放水法宣传彩页、宣传手册及宣传袋,有针对性的讲解节水用水常识以及水法规知识,号召沿湖群众提高节水和水患意识,取得较好的效果。 

图片2_副本.png

服务企业接地气

巡查执法是最好的宣传。韩庄枢纽局在水法宣传期间,到江苏徐钢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船舶工业园、微山岛自来水厂等企业开展了专项巡查检查,向企业相关负责人讲解水法规知识、节水社会建设的重要意义,聚焦企业所思所想,送去企业急需的水法规知识,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全力服务企业。

图片3_副本.png

创新形式有生气

韩庄枢纽局创新宣传方式,在水法宣传期间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通过组织志愿者清理沿湖垃圾和漂浮物,提高职工“珍惜水、爱护水”的意识,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此外,根据年轻人特点,组织摄影爱好者拍摄照片、短视频等进一步宣传节水知识。

图片4_副本.png

此次水法宣传活动内容多元化、形式多样化,聚人气、接地气、有生气,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