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全力以赴 力保湖西安澜
发布时间: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下级湖局  责任编辑:陆嘉棋  浏览次数:

7月14-15日,沂沭泗流域普降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15日,受降雨及上游橡胶坝塌坝等影响,南四湖水位明显上涨。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势,下级湖局全体干部职工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前期扎实准备的基础上,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严格执行上级统一调度安排,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为全面做好2021年安全度汛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提前谋划  压实责任

完成汛前检查,修订完善各类预案,及时落实了重点险工险段、在建工程等防汛度汛责任,并对做好采煤沉陷段监测、巡查等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要求。主汛期前督促各矿在采煤沉陷段现场备足备齐防汛物料,并进行现场核实,确保抢险时拉得出、打得响。

多途径加强信息传达、报送

充分利用蓝信群等技术手段,不断加强防汛信息沟通,切实提高工作效率和防汛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确保水旱灾害防御信息及时准确传达。

积极响应 科学应对

按照沂沭泗局《关于启动沂沭泗局水旱灾害防御Ⅳ级应急响应的通知》,下级湖局及时增加重要险工巡查频次,压实压细责任分工,做好巡查记录。

精准调度 力保安澜

密切关注雨水情及水位信息变化情况,提前谋划,时刻做好调度准备。在接到南四湖局关于统一调度大王庄闸、挖工庄东闸的指令后,连续紧急调整闸门开度,通过精准有效地控制运用,准确完成了调度指令,确保洪水安全平稳下泄。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