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众志成城 坚守一线 全力迎战台风“烟花”
发布时间: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责任编辑:陆嘉棋  浏览次数:

image.png

召开防御台风“烟花”应急会议


    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于28日到29日影响沂沭泗流域,并出现强降雨过程,防汛形势十分严峻。为迎战“烟花”台风,韩庄枢纽局积极应对,全力以赴做好防汛防台各项工作。

       提高认识,增强紧迫感责任感。韩庄枢纽局召开防御台风“烟花”应急会议,要求全体职工把防汛防台工作当成政治任务,坚决杜绝侥幸心理,按照上级的统一部署,全员在岗在位,保持通讯畅通,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抗台工作。

       未雨绸缪,开展防汛应急演练。为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在韩庄闸开展防汛应急演练,对检修行车和备用发电机应用进行了实战演练。通过有针对性的防汛演练,锻炼了职工队伍,提升了应对汛期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

       强化责任,加大工程巡查频率。7月26日起,综合所辖堤防、水闸、泵站工程运行及行洪河道情况,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巡查人员、车辆和设备,加大工程巡查次数,确保工程安全。

       执行指令,完成开闸泄洪任务。按照上级指令要求,韩庄节制闸于7月28日9时30分开闸泄洪,当日17时下泄流量加大至1500立方米每秒,韩庄节制闸31孔敞泄,同时做好伊家河闸和老运河闸的开闸准备。

       下一步,韩庄枢纽局将密切关注台风期间雨情、水情、工情变化,加强防汛值班,强化工程巡查,实时监控工程运行及上下游情况,全力确保工程安全度汛。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