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积极应对 迎战“烟花” 力保湖西安澜
发布时间:  作者:王聪  来源:下级湖局  责任编辑:陆嘉棋  浏览次数:

受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影响,7月28日,南四湖流域出现新一轮强降雨,据气象部门预报,预计28日-29日,沂沭泗流域仍将有暴雨到大暴雨过程。下级湖局全体职工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闻汛而动,科学应对,全力保障湖西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着眼当下,周密部署。7月28日,下级湖召开防台风“烟花”工作部署会,进一步要求全体职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切实把防汛工作作为当前的中心工作,保持高度警惕,切实履职尽责,加密工程巡查,重点关注险工险段巡查工作,做到“查实、查细、查全”,严格执行24小时防汛值班制度,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工情等信息,加强信息上报工作。

特别巡查,科学防御。成立巡查组冒雨开展特别巡查工作,对直管水闸、堤防工程进行巡查,尤其对孔庄、徐庄、姚桥三个采煤沉陷段险工进行细致、全面的巡查,并对巡查过程中发现的树木倒伏、堤坡出现雨淋沟等情况及时采取应急处理措施,保证了正常的交通安全及工程的安全运行。

关注水雨情,科学调度。始终密切监视水雨情动态,提前谋划,时刻做好调度准备,在接到南四湖局防办关于调度大王庄闸的调度指令后,通过精准有效地控制运用,于7月28日晚19时30分准确完成了调度指令,确保徐沛河安全排涝。

会商研判,未雨绸缪。7月28日夜间,再次召开迎战台风“烟花”工作部署会,会商研判台风“烟花”走向,分析可能对南四湖流域产生的不利影响,为后续工作部署做好准备。

下一步,下级湖局将继续强化值班值守和工程巡查,紧绷防汛这根弦,全力迎战台风“烟花”,力保湖西地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