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全力抗疫 积极复工 南四湖局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工作
发布时间: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责任编辑:管理员  浏览次数: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南四湖局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水利部、淮委和沂沭泗局党组决策部署和属地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业务工作,努力做到两手抓、两不误。

坚持不懈,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当前,疫情防控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全局上下毫不放松,全力做好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并根据水利部、淮委及沂沭泗局要求,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全面自查,对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进行再排查再研判。自2月24日全面复工以来,严格落实《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措施指南》,严格执行局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既定的防控措施和属地防控要求,切实加强办公场所消毒管控和职工健康监测,继续实行职工健康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落实办公院区、食堂等防控措施,同时加强院区出入管理,严格执行体温检测,严禁外来人员进入,确保卫生防疫不留死角、人员管控有条不紊、防控工作不打折扣,坚决防止发生聚集性疫情。

为保障好复工后职工的就餐问题,职工食堂严格落实防控措施,顶住服务保障与疫情防控的双重压力,认真落实员工上岗洗手消毒和厨房、配餐间、大厅等区域的消毒工作,要求职工佩戴口罩取餐,不允许在食堂内就餐,每日三餐后均执行相关消毒工作,并做好消毒记录。

统筹兼顾全年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南四湖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对《沂沭泗局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的通知》进行了转发,要求全局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强化全局观念,坚定践行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的政治责任。

为确保全局疫情防控、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南四湖局及时对原定于2月初召开的2020年工作会议形式进行调整,将工作报告以电子版的形式发送至各部门(单位),要求在满足疫情防控的要求下,做好沂沭泗局2020年工作会议精神的传达,认真组织学习讨论南四湖局2020年工作报告,并提出具体的修改意见以及2020年工作计划。随后将南四湖局2020年工作报告和2020年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重点目标工作任务表以电子文件的形式下发,扎实推进全年各项工作的开展。

同时,目前疫情防控工作出现了积极变化的情况下,各基层局按照属地要求,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陆续开展了汛前检查、水行政执法等,确保工程安全有序运行。上级湖局、蔺家坝局对水闸进行全程试车,对堤防工程进行全面检查;下级湖局采用现场与学习强国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统筹部署会,贯彻落实上级2020年工作会议精神并统筹部署推进全局各项工作;二级坝局主动联系微山县应急局、微山县蓝天救援队,借助社区防疫消毒专用设备对二级坝局办公区进行专业性消毒处理;韩庄枢纽局对院区实行封闭式管理,并设置志愿者门岗,严格落实上下班职工体温监测;韩庄运河局灵活开展日常巡查及现场巡查,针对群众举报情况,及时赶赴现场调查取证,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

安全第一,抓实抓细安全防范措施

2月24日,水利部召开安全生产专题视频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国务院安委会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决策部署,研究落实疫情防控期间水利行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措施。

视频会后,南四湖局党委及时就贯彻落实视频会议精神,统筹做好淮委疫情应对和安全风险防控工作作出了相关部署,要求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疫情应对期间安全生产风险防控工作,要层层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落实安全防范具体措施,做好复工复产前风险隐患排查,加强复工复产期间水利工程安全运行和建设施工安全生产管理,加强复工复产防疫工作,落实各项防护措施,盯紧关键环节、重大风险,坚决防范事故发生,保持南四湖局安全生产形势平稳,为复工复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保驾护航。

下一步,南四湖局将继续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决策部署,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切实做好复工复产工作,保障直管水利工程安全运行,为南四湖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实可靠的水利支撑。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