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勇担使命赢战“疫” 坚守初心促发展——南四湖局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业务工作纪实
发布时间:  作者:陆嘉棋  来源:办公室  责任编辑:南四湖管理员  浏览次数:

己亥年末,庚子新春,新冠肺炎疫情的突如其来,使得这个佳节注定让人难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南四湖局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水利部、淮委和沂沭泗局党组决策部署和属地要求,将疫情防控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统筹兼顾、多措并举,坚决夺取疫情防控与水利改革发展双胜利。

闻令而动,吹响防控集结号

疫情之初,由于南四湖局管理范围涉及苏鲁两省、三市,加之临近春节,大量干部职工来自外地,返乡、探亲人员众多,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局党委从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意义,迅速对上级部署进行贯彻落实,局党委主要负责人通过多种方式第一时间转发沂沭泗局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并5次提出明确要求。成立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下发各类通知30条,并印发《南四湖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领导小组在局党委领导下迅速投入工作,对全局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组织领导、统筹协调和督促指导。

疫情防控中,南四湖局按照上级及属地防控要求,切实加强了办公场所消毒管控和职工健康监测,自2月3日以来严格执行全局职工健康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落实办公院区防控措施,加强院区出入管理,设立疫情防控党员志愿岗,严格执行体温检测,严禁外来人员进入,确保卫生防疫不留死角,坚决防止发生聚集性疫情。

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工作的稳定、连续,管理局要求各单位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切实做好工程管理和疫情防控应急值守。由于疫情防控等级要求,各地出行管控措施十分严格,但各单位应急值守人员体现了强烈的工作责任感和奉献精神,他们积极克服换班困难带来的不便,有部分基层值班同志在单位连续值守二十多天。

为保障好复工后职工的就餐问题,职工食堂严格落实防控措施,顶住服务保障与疫情防控的双重压力,认真落实员工上岗洗手消毒和厨房、配餐间和大厅等区域的消毒工作,要求就餐人员佩戴口罩,禁止堂食,进行严格的餐后消毒。

在疫情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南四湖局党委响应党中央对广大党员的号召,组织党员自愿捐款,奉献爱心,以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彰显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创新形式,共克时艰促复工

为实现疫情防控与业务工作开展两不误,南四湖局创新方式开展战“疫”期间各项工作部署,充分利用网站、微信、QQ等载体,通过视频、网络、线上交流等方式将南四湖局重点目标任务、2020年工作报告等以电子文件的形式下发,有效推进了全年各项工作的开展。

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发展。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经济社会发展逐步从“按住暂停”向“重启恢复”转变。南四湖局按照上级统一部署和要求,在落实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成效突出:召开了2020年第一次安全生产领导小组会,研究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及2020年南四湖局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对部委挂牌(暗访)等重点“四乱”问题清理整治情况开展专项检查;结合“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创新开展了2020年水法宣传活动;联合徐州市铜山区河长办、微山县河长办、徐州市铜山区利国镇人民政府、微山县韩庄镇人民政府等单位依法强制拆除了水利部暗访微山湖插花地段“四乱”问题涉及的8家企业的违法建筑物、构筑物;全面完成了2020年汛前检查工作;举办了办公文书写作培训班……广大干部职工因时因势调整工作重点和举措,努力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影响的工作补回来,奋力夺取疫情防控与水利改革发展双胜利。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南四湖局全体干部职工恪尽职守、战斗在前,有力保障了疫情防控和全年各项重点工作的开展,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使命,充分彰显了新时代水利人的先锋本色。

下一步,南四湖局将继续贯彻落实上级的有关决策部署,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扎实工作、锐意进取,努力为南四湖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可靠的水利支撑。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