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坚持节水优先 水利机关先行——南四湖局机关扎实开展节水机关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  作者:常迪  来源:本站原创  责任编辑:陆嘉棋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新时代治水思路,认真落实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2020年,按照上级关于开展节水机关建设的要求,南四湖局党委高度重视、周密部署、落实责任、扎实推进,坚决打好节约用水攻坚战。

为率先做好节水机关建设,南四湖局成立了由党委书记、局长任组长的节水机关建设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全局节水机关建设组织领导工作,并于年初对照水利行业节水机关建设标准,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了《南四湖局节水机关建设实施方案》,多次召开专题局长办公会议及领导小组推进会,对局机关节水机关建设工作进行协调部署,确保全局节水机关建设工作步调一致、高效推进。

全面完善节水设备、设施建设,完成局机关办公院区52套用水器具的改造或更换,实现节水型用水器具普及率100%;增设具有远程采集用水量功能的无线智能远传水表29块,绘制用水管网图和计量网络图,并委托专业机构对院区供水管网进行水平衡测试,建立起一套完备的用水监控平台。

加强对供水用水设施、设备和器具的巡查、维护和保养工作,开展单位用水分级、分类计量统计比对、分析,设置由各党小组长兼任的楼层节水管理员,收集冷水、隔夜水用于保洁等,多措并举,机关节水效率显著提高。

加大节水机关建设宣传力度,在积极开展节水宣传、水法规知识网络答题等旨在提高职工“节水、惜水、爱水、护水”自觉性活动的同时,通过在网站和微信公众号上普及节水小知识、在徐州电视台滚动播出节水标语、拍摄制作《水是宝》节水公益小视频等多角度、多层面开展节水机关建设宣传活动,充分发挥水利机关的示范带动作用,营造良好的节水舆论氛围。

通过一系列扎实有效的工作,南四湖局节水机关建设氛围日益浓厚,广大职工节水意识不断增强,节水效果逐步显现。南四湖局将以节水机关建设为新的起点,大力实施国家节水行动方案,把节水优先贯穿于水利管理工作的全过程,坚持不懈打好节约用水攻坚战,努力树立驻地节水机关建设新标杆。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