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节水护水 我们在行动 ——南四湖局2021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宣传活动(一)
发布时间:  作者:司红亮  来源:水政安监科  责任编辑:陆嘉棋  浏览次数:

2021年3月22日是第二十九届“世界水日”,3月22日-28日是第三十四届“中国水周”,南四湖局积极组织开展水法宣传活动。3月22日分别在南四湖院区、云龙湖沿线和解放路小学开展多种形式“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宣传活动,倡导全社会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推进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

上午在局门口悬挂宣传条幅,设立宣传站点,水法宣传员向往来群众发放宣传折页和环保手提袋,并宣讲此次“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阐述保护河湖和生活节水的意义,倡议大家要珍惜水、爱护水,共同维护河湖健康。

图片1.png

发放水法宣传单

宣传站点活动结束后,南四湖局水法宣传小分队开始了环云龙湖骑行宣传活动。队员们统一佩戴“水法宣传员”绶带,手持宣传旗,从音乐厅出发环湖骑行一周。春日的云龙湖一片生机,队员们边骑行边宣传,一路上引得许多市民驻足围观,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骑行至云龙湖广场,队员们共同绘制“节水中国,你我同行”主题宣传画,画出心中的绿水青山。

图片2.png

82ae1c8148ee08ce29144428f03be7a.jpg

云龙湖骑行宣传

下午来到解放路小学,为同学们开展水法宣传讲座。讲座不仅为孩子们介绍了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的相关内容,让大家深刻认识到水资源危机就在我们身边,也传递了许多节约用水的知识和小窍门。节约用水,从“小”做起,不仅要从点滴小事做起,也要从娃娃抓起,从小培养节水、爱水意识,坚持不懈地节约每一滴水,为人水和谐共生、共建美好生态家园筑牢思想和行为之基。

图片4.png

图片5.png

解放路小学水法宣传讲座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