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构建动态巡查长效机制 切实全面提升监管质效——南四湖局2021年第一季度水政巡查及安全生产检查全覆盖
发布时间:  作者:司红亮  来源:水政安监科  责任编辑:陆嘉棋  浏览次数:

为巩固南四湖局“清零行动”成果,持续推进“清四乱”工作进展,切实落实淮委党组巡察组提出的南四湖局水行政执法能力不足的巡察整改要求。3月1日-5日、3月15日-16日,南四湖水政科一行对所属六个基层局开展2021年第一季度水政巡查及安全生产检查全覆盖。

此次水政巡查采用水政科、水管科联合巡查的方式,并改变以往由基层局引导巡查的模式,采取南四湖局飞检和与基层局联合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南四湖局管理范围内的24个水事违法行为易发地段、信访事项易发地区进行重点巡查。巡查后进行座谈,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基层局近期水事违法事件巡查、案件查处情况、现存未结案案件的进展情况、执法案卷的归档情况、需要解决的困难进行讨论,并对基层局巡查和案件查处资料、视频监控系统使用情况进行检查。

安全生产检查主要对近期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情况、沂沭泗局和南四湖局岁末年初安全生产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安全生产防范措施情况等进行检查,并对堤防、闸区、院区和管理房等现场进行抽查,查看基层局安全生产检查相关内业资料。

巡查中共发现水事问题20处,现场制止违法行为3起,安全生产隐患5处,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下发整改交办单4份。此次季度水政执法巡查是在月度巡查基础上,实现季度巡查全覆盖,强化巡查督导、指导,协助推进基层局加大河湖违法行为查处力度,为下一步的工作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图片1.png

对重点敏感地段飞检

图片2.png

与基层局联合巡查

图片3.png

现场制止违法行为

图片4.png

责令复原现场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