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加强巡查 规范执法——南四湖局实现四季度水政巡查全覆盖
发布时间:  作者:王庆飞  来源:水政安监科  责任编辑:陆嘉棋  浏览次数:

为巩固南四湖局“清零行动”成果,持续推进“清四乱”工作进展,及时发现和有效处置水事违法行为,实现河湖管理的常态化、规范化。12月下旬,南四湖局开展2021年第四季度水政巡查。

本次水政巡查采取自主巡查和与基层局联合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对照敏感地段清单对南四湖局管理范围内的直管工程进行全覆盖巡查,巡查过程中对发现问题现场予以反馈,责令相关单位查明原因,严格按照执法流程立案查处。巡查后与各基层局进行座谈,对基层局水行政执法工作开展情况和执法过程中的疑难问题等进行充分讨论,并对巡查记录及执法文书等内业资料进行检查,提出整改意见,督导各基层局各项执法行为合法合规。

2021年,南四湖局严格执行季度检查全覆盖巡查规定,以水政执法为重点,认真履行执法职能,完成了四季度水政执法巡查,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全面复核,对新“四乱”问题零容忍,坚决“遏增量”,全力“去存量”,多次深入现场督导整改进度,协调地方政府推动复垦复绿,实现河湖管理的规范化、常态化。2022年,南四湖局将继续开展季度全覆盖巡查工作,重点加强对敏感地区巡查,发现问题及时交办,并加强对各基层局内业资料的监督检查,不断推动南四湖局水政执法工作再上新台阶。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