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锤炼坚强党性 夯实成长基石”——南四湖局举办2022年青年干部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  作者:胡秋瑾  来源:人劳科  责任编辑:陆嘉棋  浏览次数:

青年是新时代的传承,是建设的“生力军”,更是肩负今日之责任的中坚力量。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青年干部教育培养系列重要论述,加强对全局青年干部的培养锻炼,增强青年干部党性修养、坚定崇高信念、矢志永远奋斗,为持续推动南四湖局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和人才支撑,6月12日至16日,南四湖局联合中国矿业大学举办2022年青年干部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南四湖局副局长仇小霖和沂沭泗局人事处组织人事科相关负责人出席开班式。

学榜样,铸青春华章

为展现沂沭泗局“十佳(优秀)青年”的青春风采,树立优秀榜样,引导和激励全局青年职工牢记初心使命,砥砺奋斗精神,绽放青春风采,本次培训班邀请三位优秀青年开展宣讲活动。沂沭泗局人事处组织人事科长季洁莉分享了她从基层局一路成长的个人经历,勉励青年干部勤学善思练才干,不懈奋斗。二级坝局副局长高繁强、蔺家坝局刘家旭结合自身在基层的经历和工作实际,分享了各自的经验启示和人生体悟,激励青年干部争做信念坚定的践行者、孜孜不倦的钻研者、攻坚克难的搏击者、无怨无悔的耕耘者、向上向善的示范者。

学思想,固理想信念

在专题讲座培训中,中国矿业大学胡琼教授、郑萌萌教授和阎国华教授分别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和逻辑主线、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力量和智慧、学习习近平做好干部等进行授课,让学员更加深入学习了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对中国发展进行了历史回顾、经验总结和理性分析,引导青年干部从党的百年历史、创新理论、伟大实践中感悟伟大建党精神,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提升政治能力,扛牢青春使命、展现青年风采。

感实景,激发新动力

本次培训班以专题讲座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在专业讲座的基础上,还安排了淮海战役烈士纪念馆、矿大国家重点实验室、徐州博物馆等现场教学,重温红色峥嵘岁月,感怀先烈们的丰功伟绩,缅怀革命先烈艰苦奋斗,感受国家科技发展的日新月异,体会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深远魅力,激励着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始终为实现共产主义伟大目标而不懈奋斗,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

通过培训,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党性教育活动收获颇丰,净化了思想、提高了党性觉悟,达到了补信念之钙、固理想之源、强党建之基的目的。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以更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磨砺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南四湖局水利事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近年来,南四湖局高度重视年轻干部队伍建设工作,加大中青年干部选育管用力度。着眼南四湖局水利事业发展,建立干部教育培养制度机制,落实工作举措。下一步,南四湖局将结合实际,精心谋划常态化开展中青年干部教育培养工作,在青年干部“育选管用”上下功夫,点燃每名青年干部的干事热情,积极投身火热实践,在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中充分发挥突击队和生力军作用,为推动南四湖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南四湖局共27名青年职工参加培训。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