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以“水”为题 普法同行——南四湖局组织开展2023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系列活动(一)
发布时间:  作者:王庆飞  来源:水政安监科  责任编辑:陆嘉棋  浏览次数:

2023年3月22日是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南四湖局围绕“强化依法治水 携手共护母亲河”宣传主题,精心筹划、周密部署,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宣传活动。

宣传站点广普法。3月22日上午9时,南四湖局在局机关门口设立宣传站点,通过悬挂横幅,向群众发放节水手册、环保手提袋、主题宣传品等宣传资料,宣传普及水法知识和节约用水行为规范,耐心向群众解释节水与日常生活的关系以及保护水资源的重要性,倡导大家遵守水法律法规,树立爱水、护水意识。

蓝信图片_0880c28e0410f7efbd06_副本.jpg

环湖健步扩影响。宣传站点结束后,志愿者们赴大龙湖开展健步宣传活动。大家身穿节水宣传马甲,手持宣传单页,沿大龙湖步道,向群众发放水法宣传资料,呼吁市民主动节水惜水,遵守水法律法规,共同参与保护河湖生态。

蓝信图片_0880c28e0410f7ef9d07_副本.jpg 

节水课堂效果强。下午14时,南四湖局携手解放路小学开展了“世界水日”节水课堂,通过课堂宣讲、节水实验、共同宣誓等一系列活动,寓教于乐,激发孩子们对节水爱水的浓厚兴趣,让他们从小树立节水意识,规范用水行为。

 蓝信图片_0880c28e0410f7effd06_副本.jpg

社区共建促和谐。为更好开展宣传活动,南四湖局与莲花社区联合开展“水法宣传进社区”活动。宣传人员走进商家店铺、走进居民家中、走进社区广场,分发宣传册,悬挂宣传条幅,用质朴的语言、专业的知识,倡导社区居民珍惜水资源、爱护水资源。

 蓝信图片_0880c28e0410f7efdd06_副本.jpg

南四湖局“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的开展,旨在通过普及水法律法规和节水常识,进一步提升全民惜水、节水、护水意识,让“节水行动人人有责”、“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观念更加深入人心。下一步,南四湖局将继续按照普法宣传方案开展系列活动,不断创新宣传方式,为建设幸福南四湖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