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和精神文明
党建和精神文明
江风口局开展 “喜迎中秋、欢度国庆”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作者:公静  来源:本站原创  责任编辑:郑诗娟  浏览次数:

       花好月圆过中秋    红旗飘扬庆国庆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充分发挥传统节日思想道德熏陶和文化教育功能,江风口局组织开展了“喜迎中秋、欢度国庆”系列活动,营造了喜庆祥和的浓厚节日氛围。

       团圆—开展“团团圆圆庆双节”包水饺比赛

       在浓厚的节日氛围里,伴着大家的欢声笑语,全体干部职工纷纷撸起袖子,绞馅、和面、擀皮、包饺子、下饺子,大家配合默契,有条不紊,将自己的爱心、美好的祝福包在象征团圆的饺子中。

       廉政—组织开展国庆节中秋节前集体廉政谈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沂沭河局办公室关于2020年国庆节中秋节调休的通知》《沂沭河局纪委关于印发<沂沭河局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负面清单>的通知》《沂沭河局每月一警 2020年第9期》文件精神。

局党支部书记、局长董超就国庆节中秋节期间如何做好党风廉政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全体干部职工要自觉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时刻紧绷纪律这根弦,坚决防止“四风”反弹;二是要培养节约习惯,争做勤俭节约、杜绝浪费的引领者、实践者,营造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三是各部门要做好节前安全生产自查自纠工作。带班值班人员要严格遵守节假日值班值守纪律,确保大家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国庆中秋长假。

       爱国—开展“学习女排精神 牢记治水初心”观影活动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党员干部职工爱党爱国热情,9月30日,江风口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共同观看了影片《夺冠》。  

电影《夺冠》用四场比赛串联起中国女排三代人的传承,讲述了中国女排矢志拼搏的夺冠之路,带领大家重温了中国女排艰苦奋斗、激情燃烧的岁月。  

观影结束后,大家激动的心情久久难以平复,纷纷表示,要学习中国女排把困难踩在脚下,把责任扛在肩上的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共同谱写江风口局水利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文化—开展“书香江风口”读书活动

       江风口局积极推进学习型单位建设,广泛开展开展职工读书活动,结合“阅经典 悦青春”青年读书活动,对照活动推荐书目不断充实读书馆藏书量。在国庆节中秋节假期来临之际,江风口局开展“书香江风口”读书活动,鼓励职工在双节假期中读一本好书,引导干部职工重视阅读,爱上阅读,把阅读作为学习的重要途径,提高自身文化修养和道德修养。

       传统—开展中华经典诵读活动

       9月30日,江风口局开展中华经典诵读活动,全体干部职工用诗歌向中华民族传统节日和祖国母亲表达浓浓的深情。通过一段段铿锵有力的诗词,再现出一幅幅秀美的祖国山水画卷。大家以饱满的精神、真挚的感情抒发了对党和国家的热爱。观众一阵阵雷鸣般的掌声将庆“双节”活动氛围推向了高潮。

       通过开展庆“双节”系列活动,全体党员干部展现出了团结向上和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丰富了干部职工的业余生活,激发了干部职工团队合作精神及集体荣誉感,提高单位凝聚力,推动了全局的精神文明建设,为促进江风口局水利管理事业健康发展增添了生机和活力。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