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和精神文明
党建和精神文明
沂沭河局文明办开展“学习民族团结知识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作者:张晓凤  来源:本站原创  责任编辑:郑诗娟  浏览次数:

为广泛宣传、大力弘扬民族精神、时代精神,引领干部职工铸牢国家意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争当民族团结模范,9月2日,沂沭河文明办组织开展了“学习民族团结知识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宣传活动。

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国家统一之基、民族团结之本、精神力量之魂。活动中,与会干部职工集中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党的民族工作主线的这一精神内涵,学习了讲话中关于民族工作的“十二个必须”,深刻体会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纲”。活动中与会人员还统一观看了纪录片《一跃跨千年——西藏和平解放70年》,体会在西藏和平解放以来,我们党团结带领西藏各族人民从黑暗走向光明、从落后走向进步、从贫穷走向富裕、从专制走向民主、从封闭走向开放的辉煌成就,学习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西藏各族人民团结一心,为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阔步前行,为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西藏篇章努力奋斗的精神。活动还通过PPT讲解的方式,以新疆地区的民族团结问题为着力点,形象生动的介绍了民族团结的思想内涵、党的维护民族团结的方针政策、民族团结的先进事迹等,引领广大干部职工增强对相关理论的学习和对先进人物的了解,鼓励大家争做维护民族团结进步的典范;同时通过介绍新疆当前民族团结现状,结合时事“新疆棉”事件,引导广大职工增强明辨是非的能力,自觉抵制歪曲事实的言论,人人争做民族团结的先锋。

局机关各科室部分干部职工参加活动。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