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和精神文明
党建和精神文明
沂沭河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沂蒙精神现场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作者:张晓凤  来源:本站原创  责任编辑:郑诗娟  浏览次数:

10月20日,为进一步传承弘扬沂蒙精神,赓续红色基因,沂沭河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了“沂蒙精神现场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包括两个环节,一是赴临沂市档案馆参观沂蒙红色档案展,二是集体观看红色电影《长津湖》。

进入沂蒙红色档案展览馆参观前,在支部书记胡怀华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同志重温了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表达了党员同志们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参观过程中,大家依次走过“红色热土、革命基地”“浴血抗战、中流砥柱”“鏖战华东、走向胜利”“水乳交融、生死与共”四个展区,一幅幅模糊泛黄的历史图片和红色档案,一段段党在沂蒙地区践行初心使命的红色故事,把人们带到了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再现了伟大沂蒙精神的铸就过程。

第二个环节是集体观看红色电影《长津湖》,该电影以抗美援朝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志愿军战士在极寒严酷的环境中和战斗装备落后的情况下,凭借钢铁意志打败了美军的精锐部队,最终扭转了战争态势的故事。近三个小时的观影中,大家的思绪都被带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电影中沂蒙山、临沂等沂蒙元素多次被提起,沂蒙战士们不惧艰险、英勇无畏的精神深深感动了在场观众,当电影接近尾声,《沂蒙山小调》音乐响起时,观影的党员同志们都不禁潸然泪下,深刻感悟到了“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沂蒙精神与《长津湖》体现的抗美援朝精神高度契合。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激发了同志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会继续发扬革命先辈们的优良传统,大力弘扬沂蒙精神和抗美援朝精神,自觉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履职尽责,为沂沭河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