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和精神文明
党建和精神文明
沂沭河局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集中述学活动
发布时间:  作者:郑诗娟  来源:本站原创  责任编辑:郑诗娟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学悟见创”活动成效,12月8日,沂沭河局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集中述学活动。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郭爱波、郭宇锋、张富山,二级巡视员苏冠鲁出席活动。

立足“学”字悟精神

为检验理论知识学习效果,活动中首先组织“述学”人员进行了二十大报告知识测试,本次测试采取闭卷考试的形式,题型包括单选题、多选题、填空题,内容丰富、覆盖面广。通过测试,调动了干部职工理论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了“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达到了“以考促学”的目的。随后,全局干部职工共同观看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视频,进一步深刻领会了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

紧扣“思”字述感悟

11名“述学”人员结合自身实际,围绕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的学习体会,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从学习、感悟、成效三个方面交流学习成果,分享学习收获,有亮点、有深度。评委根据选手表现,从“导向正确”、“聚焦主题”、“效果突出”、“语言流畅”、“把握原则”五个方面进行评议打分。最终综合知识测试和集中“述学”两部分成绩,依次评出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和优秀奖5名。

聚焦“做”字抓落实

比赛结束后,局领导对活动进行了点评讲话,要求全局党员要以此次述学为契机,端正学习态度,做到真学、真思、真干。一要聚焦理论学习,确保“学”有所得。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全面、准确掌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二要全面对标对表,确保“学”有所悟。紧紧围绕中心,理清推进当前工作的新思路,找准破解发展难题的新路径;三要注重学用结合,确保“学”有所用。将业务工作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悟见创”活动相促相融,事争一流、唯旗是夺,努力为临沂市“走在前、进位次、提水平”贡献沂沭河力量。

活动以视频形式开展。局领导、局机关及驻临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和述学人员在主会场参加活动;机关党支部其他党员在六楼小会议室参加活动;各基层局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各自分会场参加活动。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