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和精神文明
党建和精神文明
沂沭河局开展“义务植树添新绿 共植沂沭青年林”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作者:彭贤齐  来源:本站原创  责任编辑:郑诗娟  浏览次数:

春回大地万物苏,植树添绿正当时。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营造爱绿植绿护绿的良好氛围,在全国第45个全民义务植树节来临之际,3月9日,沂沭河局联合临沂市林业局开展“携手共护绿水青山”青年理论联学实践活动暨“义务植树添新绿  共植沂沭青年林”志愿服务活动。沂沭河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富山,临沂市森林湿地保护中心党支部书记张景玲等参加活动。

在美丽的沂河河畔,由沂沭河局及各基层局、市林业局、河东农发集团、山东沂沭河水利工程公司组成的志愿服务队共50余名志愿者携手相约,一起种植绿色、播种希望。

活动启动仪式上,市森林湿地保护中心正高级工程师邵伟就林木栽植养护、林木相关知识进行专业讲解,并倡议志愿者们做“守护绿水青山”的宣传者、实践者、捍卫者。

张富山作动员讲话,他表示,广大青年要积极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着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人和”的幸福河湖,携手共护绿水青山。他号召志愿者朋友们要积极投身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中,做文明新风的倡导者、践行者;要大力开展生态、文化宣传教育,在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中走在前、作表率。

随后,志愿者们纷纷在宣传条幅上签名,各志愿者服务队按照分组安排,有序开展植树活动。扶苗、培土、踩实、浇水,志愿者们分工合作,配合默契、干劲十足,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共种下110余株树苗,并亲自挂上种植树牌。

在青年理论联学实践活动中,我局机关青年还与市林业局青年展开交流座谈,相互介绍单位有关情况及青年理论学习工作开展情况等,探讨共护绿水青山工作思路,进一步深化沟通交流,凝聚青年力量。

通过开展此次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青年职工保护资源、推动绿色发展的意识。下一步,沂沭河局将以更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带动更多社会公众形成“生态保护 从我做起”的行动自觉,为实现新阶段沂沭河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注入青春活力。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