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郯城局与高峰头镇文明共建系列活动持续受到多家临沂媒体关注报道
发布时间:  作者:陆方方  来源:本站原创  责任编辑:郑诗娟  浏览次数:

       根据郯城县文明委统一部署,郯城局积极开展城乡文明牵手共建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为主题,通过与高峰头镇曹村社区、周岗社区结对共建,推动城乡文明共同进步,进一步提升农民文明素质和农村社会文明程度。

       自参与城乡文明牵手共建活动以来,郯城局已联合共建单位开展了一系列文明实践活动。

       5月27日参与周岗社区“立家训、树家风、争做最美家庭”活动启动仪式暨“美在农家示范户”评选表彰大会。

       7月3日为庆祝七一,与周岗社区一起开展庆“七一”活动,七进七讲基层宣讲,宣传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深入推进“立家训,树家风,争创最美家庭”活动.

       8月27日,郯城局组织志愿者团队一行20多人来到高峰头镇,与文明共建单位周岗社区联手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家庭”评选活动,用实际行动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当日,活动共清扫街道5条、830多米,清理“五堆”26处,检查评选“美丽家庭”模范户6户,有力地推动了“美丽乡村”发展进程。

       9月22日,在郯城局的支持下,高峰头镇县级“美在农家”示范户奖补物资发放仪式在周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来自当地社区的30个县级“美在农家”示范户、30个镇级“美在农家”示范户和15位社区新时代文明模范志愿者光荣地走上领奖台,领取了奖品。

       10月14日,郯城局支援农村移风易俗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派发“宣传直通车”穿行曹村和周岗社区的大街小巷,通过宣传活动不断提高群众养成勤俭节约的文明习惯,进一步引导广大群众遏制不良风气、倡树文明新风。

       在城乡文明牵手共建协议指导下,郯城局主动牵手共建社区,开展的一系列活动,受到“学习强国”、“在临沂”、“无线临沂”等多家新闻媒体持续关注报道。

       下一步,郯城局将与高峰头、周岗两个社区继续协商努力,共同谱写新时代文明实践新篇章。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