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郯城局迅速处置一起群众举报非法采砂案
发布时间:  作者:陆方方  来源:本站原创  责任编辑:郑诗娟  浏览次数:

       自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来,郯城局职工积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融入到水利业务工作中,认真践行“建设造福人民的幸福河”的初心使命,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近期,郯城局组织开展了“雷霆出击、执法迅速”打击盗采执法行动。

       4月11日,下午4时许,郯城局接群众举报称,郯城街道山南头村沭河河道内有非法采砂机具在挖砂土。接到举报后,郯城局迅速组织执法人员赶赴现场开展调查落实。经核查,情况举报属实。因现场只有非法采砂机具没有违法嫌疑人,郯城局执法人员通过追踪盗采砂土去处、走访调查、现场勘查工作等多种证据收集固定手段,确定了违法分子的身份。

       下午6时许,当执法人员依法亮出执法证并将法律文书送达至违法当事人面前时,非法采砂者大吃一惊,不敢相信河道管理人员执法应急处置如此迅速。执法人员按照程序现场登记保存非法采砂机具一台,从接到举报电话到依法处置只用了不到三个小时。

       周边围观群众纷纷称赞郯城局的执法速度及热情为民的态度。郯城局执法人员能够快速回应群众诉求,快速处置现场不给违法分子留下反应时间,只因为郯城局把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放在第一位,无论是在工作日还是休息时间,只要接到举报电话就行动,严厉打击河道非法采砂,持续不断推进“清四乱”常态化规范化,保护水生态环境,建设人民群众满意的幸福河。

图片1_副本.png

当事人签收法律文书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