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结对共促 双向帮学” ——沂河局打通退休党员学教工作“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责任编辑:郑诗娟  浏览次数:

为认真做好沂河局党支部退休党员学习教育工作,切实解决部分老党员因生活不便、年老体弱等因素给学教活动带来的不利影响,沂河局积极探索“结对共促 双向帮学”的退休党员学习教育新模式,组织广大青年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通过结对帮学的形式开展学习教育活动,确保退休党员学习教育“不掉队”、“不漏学”,更好的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力。

1.新老互促,双向“帮学”。坚持易于管理、便于学习的原则,沂河局党支部通过制定帮学活动结对表,组织青年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每人帮助一位退休党员开展学习教育活动,在“帮学”工作中做到了相互借鉴、相互学习,开创了以老带新、以新促老,相互监督、相互促进的党员学习教育新局面,既加快老同志接受新鲜事物的速度,也丰富了年轻人的理论经验。

2.温暖到家,上门“送学”。 针对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老党员,局党支部结合日常党建工作实际,积极研究制定“送学”计划,根据计划,结对帮学的青年同志通过上门“送学”、“陪学”的形式, 为老党员送去各种必读的理论书籍和相关资料,通过送一套学习书籍、讲一次党的理论、谈一下所思所悟,让老党员做到了及时学、随时学,使退休党员学习教育不掉队、不漏学。

3.创新渠道,线上“网学”。沂河局党支部持续深化“e点星火”支部工作法,在退休党员学习教育工作中积极引入“互联网+”的思维模式,针对10名退休党员学习时间、地点、生活工作节奏不一的情况,局支部党员充分利用QQ、微信、学习强国等新媒介将学习资料配发至各位退休党员,组织退休党员在线上进行学习,努力做到不落一个党员、不漏一项学习内容。

下一步,沂河局党支部将继续深化落实“结对共促 双向帮学”的退休党员学习教育新模式,及时做好退休党员学习教育工作,把党的关怀送到他们的心坎上,增强他们的归属感,确保每位党员学到位、做到位、不留空白,切实打通退休党员学教工作“最后一公里”。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