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重拳出击,坚决遏制!——沂河局严厉打击前船流村非法采砂纪实
发布时间:  作者:王崧  来源:本站原创  责任编辑:郑诗娟  浏览次数:

为全面推进直管河道“规范管理、提质增效”,有效维护河道管理秩序,严厉打击非法采砂行为。近日,沂河局重拳出击,持续加大对零星盗采行为的打击力度,于12月12日凌晨查获1起涉嫌非法采砂案件,依法登记保存涉案装载机1辆,工程车1辆,有效遏制了非法采砂行为。

12月11日晚,沂河局执法人员接到举报电话称白沙埠镇前船流村沂河河道内有大型机械盗采。通过研判,考虑盗采点下河路口附近的滨河路上可能有不法分子盯梢,执法小组绕路到村里再前往河道内。经查看,现场有1辆装载机和1辆工程车,工程车内已装半车砂,盗采人员提前逃离现场。

执法人员依法对车辆先行登记保存,在此过程中,突然一辆白色凌渡轿车冲入河道内,将我局执法车辆撞入深沟,并继续冲撞执法人员。执法人员临危不乱进行防卫,由于河道内地势开阔,执法人员立即分散站位,躲避了轿车的第一次冲撞。随后执法人员立即捡起石头进行防卫,肇事者弃车逃逸,执法人员立即报警,同时联系局领导申请支援。报警过程中,一名男子到现场抢夺肇事车辆,执法人员立即制止,王庆华、王伯涛两名同志握住方向盘、车钥匙,其他执法人员合力将其拉出驾驶室,该男子逃离现场。

12日0点32分白沙埠镇派出所民警到达现场,执法人员协助其调查取证,民警将肇事车辆扣押。凌晨1点,局领导带领支援队伍到场并进行现场指挥。3点40分左右,执法人员将盗采车辆、机械依法登记保存至停车场,目前该案件正在调查处理中。

下一步,沂河局还将继续加大对非法采砂行为的打击力度,采取蹲点值守、日夜巡查、突击行动等方式,从严从重打击非法采砂行为,确保非法采砂行为得到全面遏制,维护良好河道管理秩序,保障沂河安澜。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