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严厉打击非法采砂 倾心守护河道安澜
发布时间:  作者:赵子兴  来源:本站原创  责任编辑:郑诗娟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切实保障河势稳定、防洪安全、供水安全、基础设施安全和生态安全,刘家道口局持续加强对非法采砂高压打击力度,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更严作风严厉打击非法采砂行为,防止非法采砂反弹。

12月20日,刘家道口局执法巡查人员在巡查过程中发现分沂入沭水道内有人员利用小货车采砂,巡查人员立即行动,在确定当事人违法事实后,立即依法对涉案小货车进行了先行登记保存。违法当事人随执法人员回局配合调查,同日完成了调查笔录与勘验笔录,整个调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公正文明的执法态度、严谨专业的执法能力有效的震慑了非法采砂人员,目前该案已经办结,给予当事人的处罚已执行完毕。

下一步,刘家道口局将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继续严格落实水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把好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和法律适用关,严格规范公平文明执法。继续严厉打击非法采砂行为,加大对重点河段、敏感水域的执法巡查频次,织密织细巡查网络,恪尽职守,切实维护河道管理秩序,不断推动沂沭河水利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