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沂河局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  作者:王盛椿  来源:本站原创  责任编辑:郑诗娟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防线,不断提升新形势下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能力和水平。8月5日,沂河局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总结通报今年以来意识形态领域工作开展情况,研判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及存在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沂河局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是为国家立心、为民族立魂的工作。今年以来,沂河局意识形态领域整体向上向好、平稳可控,但也要清醒认识到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和挑战,要认真贯彻上级党组织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相关部署,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扎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为沂河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思想保障。

会议强调,要把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强化使命担当,切实把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一要深化理论学习,夯实思想根基。将意识形态工作与党建工作相结合,进一步抓好“三会一课”等各项组织生活制度落实落细,不断夯实意识形态安全的理论基础和思想防线。二要突出工作重点,提升引领能力。要着重加强对全局青年职工的思想引领,通过谈心谈话、开展活动等方式了解青年诉求,进一步提升意识形态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要增强忧患意识,强化阵地建设。充分适应新形势新变化,通过制作宣传栏、拍摄短视频等方式加大宣传教育,注重结合水旱灾害防御、疫情防控、信访维稳等工作强化正面宣传,做好负面舆情管控,坚定不移占领意识形态主阵地。下一步,沂河局将扎实推进意识形态工作持续稳定发展,努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