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刘家道口局四项举措打造“安澜青锋”青年理论学习品牌
发布时间:  作者:李启娜  来源:本站原创  责任编辑:郑诗娟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完善青年思想政治工作体系,推动刘家道口局青年工作走深走实,刘家道口局打造以“立青年凌云之志,聚青春磅礴之力,扬廉洁清风正气,树安澜先锋模范”为使命的青年理论学习品牌---安澜青锋。

青年理论学习品牌“安澜青锋”融合“安澜”和“青年先锋”两大主题。“安澜”是对“水润沂蒙 安澜有道”党建品牌宗旨及内涵的继承和发扬。“青年先锋”则引导青年担当使命、积极投身水利高质量发展实践,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凝聚基层治水最有生气、最富创造力的青春力量。
       刘家道口局着力做好对青年的组织、教育、引导、培养工作,从“心、智、勇、力”四个层面来夯实青年思想理论基础、凝聚青年干事创业智慧、提振青年激浊扬清勇气、沉淀青年奋勇争先本领。

党建引领,业务融合,涵养献身水利初心。强化党建引领,汇聚青年合力。以党员固定学习日、青年理论学习为抓手,让青年同志补足理想信念“钙”,充足理论知识“电”,加满能力素质“油”,以水利工作实效践行初心和使命。
       因材施策,阶梯培养,凝聚干事创业智慧。制定“一人一策”人才培养实施方案,建立个性化培养、动态化管理机制,构建全周期培养体系,实施“量体裁衣”的精耕细作式培养,坚持递进式培养,助推青年同志成长成才。
       激发动能,释放优势,沉淀奋勇争先本领。激发青年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坚持既“搭台子”又“压担子”,充分调动年轻干部积极性,让年轻干部在历练中成长。建立容错机制,鼓励青年勇于跳出思维桎梏,敢于扛红旗,勇当拓荒者。

搭建平台,传承根脉,形成队伍整体合力。充分信任、大胆使用,将有发展潜力、业务专长的同志放到关键岗位上历练,为他们提供发挥才干、历练成长的平台,强化队伍整体合力,确保青年成长前后接续,水利事业发展薪火相传。

“青年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梦想,是未来的领导者和建设者。”刘家道口局青年将不负“安澜青锋”的品牌使命,做到思想永远“保鲜”,行动永远“争先”,为实现沂沭河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年力量。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