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河东局与河东区河长办联合召开妨碍河道行洪突出问题清理整治推进会
发布时间:  作者:常倩  来源:本站原创  责任编辑:郑诗娟  浏览次数:

为推进直管范围内妨碍河道行洪突出问题清理整治,12月14日,河东局会同河东区河长办召开临沂市河东区境内沂河、沭河、汤河问题整改推进会,河东区河长办主任郭立斌,河东局局长董超,副局长刘晓参加会议。

推进会上,与会人员根据《沂沭泗水利管理局中央直管河道碍洪问题(临沂市)整改方案》及相关要求,本着“尊重历史、实事求是、分类处置、积极推进”的原则,对直管范围内沂河、沭河、汤河存在的种植大棚、片林、看护房等妨碍河道行洪突出问题整改实施方案逐一进行了商讨,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压实各方责任,提出了可行的整治整改计划和措施,共同推进碍洪问题清理整治。

“清四乱”行动开展以来,河东局直管范围内“四乱”问题已大幅减少。今年根据水利部、淮委、沂沭泗开展妨碍河道行洪突出问题排查整治工作部署,河东局依托河长制平台,积极组织协调涉河相关单位、部门,多措并举全力推动妨碍河道行洪问题清理整治,开展“清河破网”联合执法行动等,全面清理整治河道管理范围内非法设置的养鱼拦网、网箱等阻水设施,河道内碍洪问题清理整治取得明显进展。同时,河东局坚持365天不间断巡查,常态化开展“清四乱”行动,对新“四乱”问题“零容忍”,有效做到控增量、去存量。

下一步,河东局将继续保持河道主管部门的责任感,借助河长制平台,积极沟通协调相关单位,紧盯落实依法依规清理整治河湖问题措施,确保河湖行洪安全,维护河湖生命健康,实现河湖功能永续利用。

河东局相关股室、管理所人员参加了会议。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