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河东局组织开展2022年沂沭泗河市级河长办联席会议精神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  作者:常倩  来源:本站原创  责任编辑:郑诗娟  浏览次数:

2023年1月5日,河东局组织开展专题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落实沂沭泗河市级河长办联席会议精神及工作要求,并全面分析了全局“四乱”问题现状,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传达了《沂沭泗河市级河长办联席会议机制》和《沂沭泗河市级河长办联席会议纪要》,并就联席会议机制主要职责、组织机构和工作规则等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沂沭泗河市级河长办联席会议是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十六字”治水思路的重要举措,是强化流域、区域协同管理,推动解决流域管理保护重大问题,促进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要进一步认清形势,认真履职尽责。二要强化责任落实,“清四乱”“碍洪问题排查整治”等行动开展以来,直管范围内“四乱”问题已大幅减少,但现存问题牵扯范围广、处理难度大,要认真做好现有“四乱”问题的梳理与检查,严格按照会议精神及相关要求,严格把关,积极配合属地河长制机构开展处置销号认定工作。三要加强日常监管,充分利用“日常检查+夜间巡查”“工作日+节假日”的工作机制,深入排查,动态更新“四乱问题”台账,全面掌握河道现状,对新“四乱”问题做到早发现、早制止、严整改,坚决做到控增量、去存量。

河东局水管股、水政股、管理所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