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报道 > 坚守职责使命防御“利奇马”台风暴雨洪水>详细:
坚守职责使命防御“利奇马”台风暴雨洪水
淮委、沂沭泗局督导组深入一线督查防汛防台风工作
发布时间: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责任编辑:管理员  浏览次数:


受第9号超强台风“利奇马”影响,沂沭河流域降雨明显,为落实各级防汛工作要求、了解直管河道及闸涵汛期情况、督促相关部门做好防汛工作,8月11日,水利部、沂沭泗督导组深入刘家道口枢纽、大官庄枢纽、重沟水文站等地督导检查防台风工作。

冒雨直击,查看调度运行情况

11日上午,督导组实地查看了刘家道口枢纽泄洪情况,现场检查了启闭机运作状况,随后,督导组来到黄庄穿涵,查看穿涵流水及闸门运作情况。后至大官庄水利枢纽,听取了大官庄局关于胜利堰闸、新沭河闸运行情况的汇报,实地查看了胜利堰泄洪时工程运行情况。下午,督导组再次返回刘家道口枢纽,查看调令执行后闸门流水情况及泄洪流量,并针对闸前上游冲击物堆积较多问题进行尝试性操作解决。随后前往江风口分洪闸,了解闸前水位和防台风准备工作情况。

督导组要求,各管理单位要加强值班值守,密切关注洪水情况及闸上闸下情况;要严格快速执行上级部门调令,科学调度,做好实际泄量实时记录;全体值班人员要注意自身安全,做好防雨防风措施。

密切关注,掌握洪水动态

期间,督导组还前往重沟水文站,了解雨情和沭河行洪情况。督导组查看了观测井水位,详细听取值班人员讲解水流量测量过程,并翻阅水流量及降水量记录表。

督导组强调,当前沭河上游涨水快,水位还将持续上升,流量预计将突破建站后沭河洪峰的历史最大值,要求站点工作人员要密切关注水位及流量变化,及时记录上报,同时备好应急电源,确保供电和通信正常。督导组还要求沭河局和重沟水文站要加强值班值守,做好协调沟通,第一时间掌握雨情水情。

沂沭河局副局长周文喆,抢险分队队长吴玉峰等一同参加督导。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