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榜样力量】活跃在大官庄局防汛一线的巾帼F4
发布时间:  作者:王金柱  来源:本站原创  责任编辑:沂沭河管理员  浏览次数:

       她,徐桂娟,是参加工作29年了老财务了;她,谢筱雪,中共预备党员,是单位文艺宣传骨干;她,姚芳,研究生学历,中共党员,是水政巡查组的一员;她,赵玉洁,入党积极分子,是办公室党务工作者,她们组成了大官庄局巾帼F4,共同撑起了大官庄局的半边天。

       她们是汛情准确传递的报话组。8月14日-15日,她们及时准确传递调度指令14条。与水文站对接,及时公布水文数据;与闸上坚守人员对接,及时传递上级指令;与上级防办、地方防指汇报,及时报告出现的异常情况。为了确保信息准确,她们精益求精,一丝不苟。在她们眼里,指令高于一切。

       她们是闸上坚守人员的保障组。她们按照局里的应急响应措施分工,冒着酷暑,一趟又一趟跑伙房,一次又一次帮厨师,为了让闸上严阵以待的工作人员能吃上一口热饭,喝上一碗绿豆汤。在她们眼里,情谊重于一切。

       她们是单位安全工作的宣传组。闸上行洪期间的围观群众较多,而行洪期间男同志都忙碌在闸上,无暇顾及这些。她们看在眼里,记在心里,落实到行动上。在胜利堰闸桥上有她们的身影,“大爷,这边危险,请您不要围观”、“大哥,请不要把车停在交通桥上,会堵塞交通”、“小朋友,洪水危险,抓紧回家吃饭吧”……谁也记不清她们说了多少好话,奉劝了多少个围观的群众;围观的群众对我们闸区是危险,也是机遇,“克服了危即是机”她们抓住了这一点,一张张自制的告沿河群众的安全书在这期间被送到每位曾陷入危险境地的人们。“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在她们眼里安全重于一切。

       她们是一片赤心向党的模范组。就是这只由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和群众组成的F4,活跃在闸区的角角落落。巡查的时候,她们在;开闸的时候,她们在;志愿活动的时候,她们还在。普通孕育变化,平凡铸就伟大,在她们眼里,水利事业高于一切,党的工作高于一切。

       我们平凡,因为我们是普通的基层水利工作者;我们骄傲,因为我们身边活跃着一支巾帼F4。


图片5.png

 向沿河群众发放安全告知书


图片4.png

做好信息上传下达


图片6.png

为驻守闸室的同事送去食物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