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着力建立联防联控机制—郯城局与部分重点乡镇开展联合巡河行动
发布时间:  作者:孟姣  来源:本站原创  责任编辑:沂沭河管理员  浏览次数:

       进入九月份以后,沂河、沭河的洪水过程逐渐结束,洪水位逐步消退,大量旱砂裸露在河床,受利益驱使部分非法采砂者蠢蠢欲动,个别零星盗釆河段出现反复情况,2020年上半年来之不易禁釆成果的巩固面临严峻考验。郯城局及时把握管理形式的新变化,在与县河长办积极沟通的基础上,陆续与高峰头镇、新村管委会等沿河重点乡镇开展联合巡河活动。巡河人员共同查看了部分可能反复发生的零星盗釆点,现场详细询问了属地社区书记与村干部掌握与了解的情况,并通过现场或者到会议室座谈等多种形式进行了交流。

       巡河人员一致表示,全面推行河长制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打击零星盗釆是落实河长制与水利部强监管的重要措施,也是建设水生态文明的重要抓手。郯城局与有关乡镇政府决定进一步加强各自工作职责衔接,信息共享、线索移送,打通打击零星盗釆的“最后一公里”。

       巡河结束后,郯城局进一步加强了执法巡查的力度与密度,优化了夜间与节假日巡查的频次,有关乡镇政府也及时召开了沿河村社区书记与村干部参加的专题会议,就零星盗釆的有关工作再部署、再落实,争取推动与郯城局联防联控长效机制的早日建立。


图片4.png


图片5.png


图片6_副本.jpg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