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沂沭河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三对标、一规划”专项行动“政治对标”专题研讨交流(扩大)会
发布时间:  作者:郑诗娟  来源:本站原创  责任编辑:郑诗娟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三对标、一规划”专项行动,3月22日,沂沭河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三对标、一规划”专项行动“政治对标”专题研讨交流(扩大)会,畅谈学习体会。党委书记、局长苏冠鲁主持会议,党委委员、副局长徐强以、李相庆、郭爱波、贾庆,二级调研员沈万和出席会议。

       苏冠鲁在研讨发言中指出,近年来,沂沭河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积极践行“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认真落实上级工作部署,取得了一系列新突破新作为新成效,但在持久水安全、优质水资源、健康水生态、宜居水环境、先进水文化等方面,与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仍有差距,因此必须完整、准确、全面地把握新发展理念,用新发展理念指导沂沭河水利管理工作实践。

       苏冠鲁要求,一要从根本宗旨上把握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人民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问题,采取更有针对性的措施,着眼解决人民群众对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的需求与水利行业监管能力不足的矛盾,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二要从问题导向上把握新发展理念。坚持问题导向,敢于正视不足,对准瓶颈和短板,精准对焦、协同发力,着力破解制约沂沭河水利管理事业发展的突出瓶颈。三要从忧患意识上把握新发展理念。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树立底线思维,真正摸清水利风险底数,注重堵漏洞、强弱项,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加强监管力度。

       就做好下一步专项行动工作,苏冠鲁强调,“三对标、一规划”专项行动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局上下要严格按照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局党委工作安排要求,全员参与、深学细悟,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推动沂沭河水利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副局长李相庆,人劳科、监审科、大官庄局、刘家道口局主要负责人作重点交流发言。

       局机关科室、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学习研讨。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