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沭河重沟站开展水文应急监测演练
发布时间:  作者:密琪苒  来源:本站原创  责任编辑:郑诗娟  浏览次数:

       为做好2021年水文应急监测准备工作,4月29日,淮委水文局、沂沭泗局水文局、沂沭河局、沭河局,在重沟水文站组织开展水文应急监测演练。淮委水文局水文监测处处长孙勇及沂沭泗水文局副局长杨殿亮参加演练。

       应急演练模拟沭河上游地区遭遇暴雨天气,沭河干流发生特大洪水,水位迅速上涨,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应急监测队、沂沭泗局水文局、沂沭河局、沭河局等单位紧急奔赴现场,全面收集洪水要素信息。演练内容涵盖应急监测断面布设、水文缆道测流(走航式ADCP法)、高水断面桥测(走航式ADCP法、电波流速仪法)和现场水文要素信息的采集、处理、传输等工作。

       孙勇指出,针对演练过程中暴露出的问题,要深刻剖析,立行立改,同时,继续完善监测方案,保证汛期洪水监测和应急测验工作正常有序进行。

       此次演练过程环环相扣、紧张有序、结果准确,通过演练,进一步提高了水文监测队伍的快速反应、协同配合和应急处置能力,为迎战2021年突发性大洪水做好了充分的组织和技术准备,达到了预期目的。

人员安排

桥测(电波流速仪法)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