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沂沭河局召开意识形态分析研判会议
发布时间:  作者:梁爽  来源:本站原创  责任编辑:郑诗娟  浏览次数:

9月6日,沂沭河局召开意识形态领域分析研判会,总结分析今年以来沂沭河局意识形态领域工作开展情况和总体态势,研判当前面临的形势及存在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局党委书记、局长李相庆主持会议,党委委员、副局长徐强以、郭爱波、贾庆、郭宇锋,二级巡视员苏冠鲁,二级调研员刘伟年参加会议。

会上各基层局党支部书记汇报交流了意识形态工作开展情况,分析研判了意识形态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意识形态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李相庆在讲话中简要总结了全局意识形态工作开展情况,指出了存在的主要问题、需要关注的风险点及重点人员。他指出,今年以来全局意识形态总体态势健康平稳、向上向好,但也要清醒认识到意识形态领域问题的长期性、复杂性,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时刻绷紧意识形态这根弦,必须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不断增强意识形态领域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

李相庆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坚守意识形态阵地,才能更好巩固和发展主流意识形态,坚定干部职工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进一步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一要持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深入人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凝心铸魂,全面深入开展理论学习,创新载体渠道,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二要持续加强意识形态领导责任,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严格执行意识形态各项制度,加强专题研究,定期分析研判,形成抓意识形态工作的强大合力。三要持续巩固意识形态主阵地,加大宣传教育,强化舆论引导,聚焦建党100周年、沂沭泗局统管40周年、水旱灾害防御、疫情防控、文明创建等主题,精心组织宣传报道,唱响主旋律,凝聚团结奋进能量。四是持续提高网络舆情应对处置能力,强化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防控,及时发现意识形态领域新变化,切实提高舆情应对能力,确保各类意识形态阵地管控到位。五是持续强化意识形态督查考核,健全完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考核和问责制度,细化意识形态工作考核标准,加强督查指导,全力推进工作责任落地落实。

局机关科室、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