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部门联合、上下联动、区域联查” ——沂沭河局圆满完成第三季度巡查全覆盖
发布时间:  作者:辛忠徽  来源:本站原创  责任编辑:郑诗娟  浏览次数:

为推动新阶段沂沭河水利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切实促进水利工作提质增效,按照上级要求和年度重点工作安排,沂沭河局围绕水行政执法、安全生产、工程运行、采砂管理、防洪保安、岸线管护等重点任务开展了2021年第三季度大巡查。

为确保巡查工作有序、有效开展,沂沭河局精心筹划,制定切实可行的巡查方案,明确巡查重点,优化巡查流程,强化巡查责任,细化巡查分工,此次巡查采取“部门联合、上下联动、区域联查”的模式。水政安监科、水管科部门联合,发挥各自职能优势,巡查过程相互配合,巡查信息相互沟通,并与各基层局、管理所上下联动,昼夜结合,针对直管工程、采砂管理重点河段敏感水域、水行政执法与安全生产内业资料等进行了全覆盖检查。本次巡查还牵头组织了各基层局开展区域联查,及时发现、合力打击跨区域水事违法行为。通过巡查,进一步排查了安全隐患,有效强化了工程运行监管、水行政执法监督,本次巡查做到了有方案、有分工、有督导、有整改、有落实,为推动沂沭河局水利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下一步沂沭河局将继续落实常态化巡查要求,多措并举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强化执法力度,“对违法案件零容忍,对非法采砂零容忍,对新增违法建设零容忍”,严厉查处水事违法行为,努力建设人民群众满意的幸福沂沭河。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